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地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弘扬"四保临江"精神

4月1日,临江市2008年清明祭奠革命先烈大会在"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内隆重举行。近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公祭。

烈士陵园始建于1947年。61年来,老区人民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陵园进行了多次修缮,认真加以保护,四时清扫。清明祭奠更成为全市上下的定例,每逢清明,各行各界都自发地前往拜谒。

经过改扩建,"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新馆面积达2477平方米,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声光电结合的高科技手段,再现了"四保临江"战役的恢宏场面。

临江市还把烈士陵园建设成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基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激发了全市人民建设临江的热情和活力。"四保临江"精神已经在每一个临江人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这里年接待中小学生2万余人次。

多年来,临江市还积极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弘扬"四保临江"精神,昭示后人勿忘历史,奋发图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