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创新教育方式

本报长春5月23日电 (记者刘亮明)暖风扑面,绿浪排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省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苍松翠柏之中。“天气暖和了,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多了,我们也越来越忙了。”陵园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国防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18岁成人仪式教育等多种活动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促进作用。

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充分利用节假日、纪念日,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参观、祭奠等活动中。在每年的“五四”、“七一”、“八一”等重要纪念日,烈士陵园都要提前布置好音响设备、开启电子演示屏,准备好团旗、党旗免费提供。

近年来,吉林市纪检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福彩中心等机关企事业单位曾多次到陵园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很多单位还在专题教育活动中,增加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内容。

针对平时接待较少的特点,革命烈士陵园变被动接待为主动邀请,让学校的少先队活动日、团队活动日、党员活动日、主题班会到陵园举行。他们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不同内容的宣讲,让青少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