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市第一中学校史展览馆-信息发布

省委、省政府公布第四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委、省政府于2011年5月批准确定第四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如下(共20个):

1、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2、榆树市小乡展览馆

3、九台市其塔木烈士陵园

4、吉林市第一中学校史展览馆

5、舒兰市老黑沟惨案遗址

6、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档案馆

7、张鼓峰事件战地展览馆

8、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

9、图们市数字展示馆

10、双辽市郑家屯博物馆

11、通化市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12、辉南县革命烈士陵园

13、集安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

14、侵华日军第七飞行团遗址

15、镇赉县博物馆

16、东丰县烈士陵园

17、松原市档案馆

18、前郭县郭尔罗斯博物馆

19、王德泰烈士陵园

20、伪满皇帝溥仪行宫(溥仪退位遗址)

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极为重视,1994年、1998年和2006年先后批准命名了47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8月,省委、省政府确定辽源市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8个,其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多年来,这些教育基地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