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地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美丽白山行·鸭绿江畔“四保临江”战役的记忆

美丽白山行 鸭绿江畔“四保临江”战役的记忆

四保临江烈士陵园

  6月28日,网聚“美丽白山”中省直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美丽、富饶的临江市。临江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腹地,鸭绿江上游,与朝鲜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这里不但山水秀丽、气候宜人、民风淳朴,而且有着悠久的历史,闻名中国外的“四保临江”战役就发生在这里。

美丽白山行 鸭绿江畔“四保临江”战役的记忆

四保临江纪念馆正厅

  1946年12月17日至1947年4月3日,东北民主联军辽东军区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指挥下,开展了为期108天的艰苦卓绝的临江保卫战,先后打退了国民党四次猖狂的进攻,歼敌五万七千余人,收复了集安、辉南等五座县城,创造了我军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四保临江战役的胜利使东北敌军被迫停止了战略进攻,转入守势,也是我军东北战场上的伟大转折,为辽沈战役奠定了胜利基础,推动了全国解放战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