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原地区-前郭县郭尔罗斯博物馆-信息发布

国家民委命名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近日,国家民委命名了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依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评审命名办法》,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推荐,经严格评审和媒体公示,在推荐的44家单位中确定了30家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2006年以来,国家民委命名了四批共105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范围覆盖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教育基地不断突出特色、丰富内容、创新方法,在宣传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普及民族知识,弘扬中华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命名的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是:首都博物馆、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雄小姐妹英雄事迹展览馆、辽宁省沈阳锡伯家庙、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郭尔罗斯博物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江苏省南京云锦博物馆、江苏省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安徽省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文化园、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苏家坡村树槐堂、河南省中国文字博物馆、湖南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广东瑶族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革命烈士陵园、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震中地震遗址纪念馆、四川省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贵州省荔波县邓恩铭故居、西藏自治区拉萨海关关史馆、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陕西省马栏革命纪念馆、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博物馆、青海省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华回乡文化园、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宁夏移民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档案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贵州省军区军史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