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地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重走红色路线接受革命教育

近日,临江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突出党性锻炼,组织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重走红色路线,开展革命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从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出发,穿着统一的军装,高举红旗,踏上了3个多小时的红色体验之路。他们首先在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八里沟子沿山坡小路行军,途经干饭盆阻击战遗址、抗联密营、古驿道、干饭盆惨案发生地(太平沟)、雪村松岭、日伪军“归村并屯”的老部落东门、制高点(监视哨)、老庙,最后在工区炮楼处结束体验活动。在行军过程中,解说员认真地讲解着每个教学点所发生的革命故事,使大家重温历史,通过直观感受,触发思考,互动交流,让党员干部在没有围墙的“大课堂”中陶冶情操、振奋精神。整个红色体验线路总长7.4公里,相关体验课程涉及隋唐薛礼征东、唐代古驿道、东北沦陷时期日军征用大量劳工修铁路掠资源、抗战时期抗联干饭盆阻击战、干饭盆惨案、“四保临江”时期老部落战斗等历史事件。

通过此次红色路线体验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重新拾起散落在临江大地上的“红色记忆”和“红色感动”,使心灵受到洗礼,信念得到升华。

(记者葛梅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