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市博物馆-信息发布

吉林市博物馆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景区

  近日,吉林市博物馆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景区,这是今年我市第一个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的单位。

  吉林市博物馆成立于1962年,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吉林市世纪广场南侧,现建筑面积26150平方米,展厅面积16000平方米。是集陈列展示、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社会科学类综合博物馆。

  吉林陨石雨陈列是全国唯一的陨石专题陈列,展出的吉林一号陨石重达1770公斤,是目前世界石陨石之最。

  吉林市城市发展史展览由吉林市历史陈列、吉林市工业陈列、吉林市城市建设陈列等部分组成。

  吉林牛子厚与京剧艺术展览展示了吉林巨商牛子厚创办了京剧喜(富)连成社,培养了梅兰芳等一批京剧艺术大师的传奇人生。金意庵艺术馆和刘廼中艺术馆展出了吉林市籍全国著名书法艺术家金意庵、刘廼中数十年精心创作的诗、书、画、印及其收藏的近现代名人字画精品。松花湖浪木根雕艺术展展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松花湖浪木根艺精品。

  吉林市博物馆已成为传播优秀文化、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展示民族历史的重要窗口。

    (江城晚报记者/肖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