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闻纵览

长春伪满皇宫现在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吉林省省会长春曾是日本侵略者扶植的傀儡伪满洲国的“首都”,如今依旧留存有伪满洲国“国务院”、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等日伪时期建筑旧址。如今,这些“不可移动的罪证”正以自己的方式控诉着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累累罪行。

昔日皇宫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伪满“皇宫”曾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是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妄图分裂中国、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最典型的历史见证。

这座昔日的“皇宫”如今成为全面展示日本侵略我国东北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有《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东北史实》等展览,每年接待观众超过120万人次。“七七”前夕,长春市的部队官兵、高校及中小学校师生等各界人士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参加“日本侵华”主题展览等活动,每逢“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等重要纪念日,这里都会举办相关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