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闻纵览

延边州发挥优势创新模式 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多元化

近年来,梳理延边州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各县市均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建设投入,创新管理模式,既发挥了主题社会教育功能,又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全州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敦化市是抗联英雄陈翰章将军的故乡,又是吉黑两省林海雪原的连接点,同时又是杨靖宇、周保中、王德泰、江贤儒等抗联将士转战两省的英雄通道。为纪念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敦化市区和16个乡镇都建造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翰章乡翰章村的陈翰章烈士陵园,占地17000多平方米,于2012年被命名为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敦化市将该基地建设和发展红色旅游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地的生命力。自陵园开园以来,已接待来自京、津、沪等地的旅游团体和市直机关、周边相邻的各市、县直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农村党员近4万多人,190多个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