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东丰县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东丰县烈士陵园位

    东丰县烈士陵园位于东丰镇药业大街南端的南照山公园内,被誉为园中之园。陵园始建于1975年10月20日,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5平方米,陵园内有烈士纪念碑、革命公墓、烈士灵堂、四大伟人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五个纪念建筑场馆和一栋办公接待楼。

    东丰县烈士陵园立足服务树行风,使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得到了上级及社会的普遍好评和认可。1990年7月7日经省政府批准为吉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6月被辽源市委、市政府首批列为 “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续多年被省、市民政部门评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1990年6月2日,原省政协主席刘云沼来陵园参观并题词“烈士风范,光照后人”。1990年8月16日,原国家计委副主任房维中来我园参观并题词“缅怀先烈,激励后人,振兴东丰”。1991年6月22日,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范宝俊来园视查工作,为烈士题词“英魂千秋”。1996年5月29日,解方将军夫人章帆来园祭奠并题词“鹿乡已呈新面貌,将军含笑在九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