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化地区-高志航纪念馆-基地简介

高志航纪念馆简介

 高志航纪念馆是利用高志航故居而建立起来的空军抗日民族英雄高志航将军个人纪念馆,始建于2002年8月14日。纪念馆座落在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路40号,为面积40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展览内容共分四个部分,7个展室,高志航纪念馆通过详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和部分高志航生前遗物,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空军将领高志航短暂而光辉的人生历程,弘扬了以高志航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空军英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奋勇杀敌的顽强战斗作风,教育并激励着中华儿女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2007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纪念馆2011年重新布展装修,竣工后,展览内容增加至五部分共15个展室。2015年展览提升后的高志航纪念馆将增加声、光、电等应用设施,进一步提升纪念馆的房屋质量和展馆功能。

 高志航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共接待港台同胞、党政军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各届观众近30万人次。十几年来,该馆较好地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功能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功能,也为统战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馆已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纪念馆。2005年,纪念馆被中共通化市委授予通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7年,被吉林省委授予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