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五走进、五宣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2年4月24日下午,作为陵园处“五走进、五宣讲”系列活动组成部分之一的“走进中小学宣讲历史”活动,在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接待部部长孙继斌在原布展内容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创意,除了讲述历史故事外,结合精美的多媒体课件,生动的展示了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英勇无畏的长春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及美帝国主义侵略,并取得最后胜利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场别具特色的宣讲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感慨悲壮的革命故事后,深受感染与感动,不仅对长春解放及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更敬佩革命先辈们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为民族的解放团结拼搏、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承诺在今后将继承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用好红色旅游资源,使之成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课堂。为更好开展民族精神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励人民把爱国热情化作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以热爱祖国和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建设祖国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和尊严为最大耻辱为号召,体现陵园处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领导班子积极策划组织了“五走进、五宣讲”系列活动,本活动充分利用了纪念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结合“中共长春党史”、“解放战中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及“和平年代长春英烈”的英雄事迹为内容,精心为长春市人民打造的一场文化的大餐、精神的盛宴,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为目的,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服务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一实验小学的这次宣讲,只是陵园处“五走进、五宣讲”系列活动的一个开始,后续还将启动“走进高校、宣讲英雄”、“走进机关、宣讲党史”、“走进社区、宣讲模范”及“走进军营、宣讲正气”等系列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