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今日揭牌

 4月3日上午,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陵园隆重举行。省国防教育办主任付文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市委常委、长春警备区政委孙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华,市政协副主席崔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迅来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市民政局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和驻长官兵、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国防教育办主任付文全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共同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市民政局副局长郑秀梅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锋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提出:这次命名对我市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对于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长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协调发展、科学发展都具有十分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凝魂聚气、固本强基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国防教育作为我们建设长春的动力、支撑、灵魂,为实现长春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市革命烈士陵园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切实把园区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把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省国防教育办主任付文全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共同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又增加了新生载体,在服务国防、建设国防方面有了重要提升,革命烈士陵园这个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必将成为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课堂,成为开阔视野、吸取地方先进经验的重要场所。

去年3月,市国防教育办对我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检查后,启动了向省国防教育办申报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4月,省国防教育办组织对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建设进行检查调研,经实地考查后,决定向国家国防教育办推荐申报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8月,国家国防教育办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已命名的1000多个国防教育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去年我省仅有的两个入选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另一个是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也是我市首个荣获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此外,在今天的活动中,东北师大附小、吉大附中、长春市实验中学、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等50个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与我陵园结成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子并挂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