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市领导、社会各界祭扫烈士陵园

我市党政军领导参加祭扫仪式

桂广礼副市长致祭辞

市领导为烈士纪念碑敬献的花篮 

清明时节,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内草木苍翠,肃穆庄严。 4月4日上午,市领导、驻长官兵、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祭扫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主持,市委副书记郑文芝、市人大副主任龙华、市政府副市长桂广礼、市政协副主席崔国光、长春警备区副参谋长姜玉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国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飞、市民政局局长徐连东、市工会副主席甘琳、团市委副书记丁佳、市妇联维权部部长王丽娟、市民政局副局长郑秀梅、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9时许,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领导与各界代表一同为逝去的革命烈士默哀,品读革命烈士的顽强、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勇敢顽强的民族精神。

副市长桂广礼在致祭辞时说: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对于发扬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在长春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上,无论是抗日战争年代,还是解放战争时期,或是和平建设的今天,一代代优秀的长春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维护世界和平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昂扬的斗志和不朽的功勋,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怀念。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祭扫仪式结束后,社会各界群众来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