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珍贵馆藏

展出内容

为纪念建国60周年,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以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民政局承办的方式,推出《解放战争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两个专题图片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步推出《东北抗战长春英烈》图片展。依据长春英烈资源既极为丰富又不均衡的实际,为发挥长春烈士资源的比较优势,凸现不同历史时期的长春特色,烈士纪念馆陈列总体分为四大主题序列:

第二序列:解放战争 长春英烈


 


 


展馆设在二楼,布展按四、四架构,分四个部分。第一大部分为战后时局,下设国内政局、中苏谈判、争夺东北、首克长春四小部分;第二大部分为三下江南,下设战略转换、一下江南、二下江南、三下江南四小部分;第三大部分为围困长春,下设战略态势、兵临城下、地下斗争、和平解放四小部分;第四大部分为胜利之本,下设土地改革、剿匪斗争、血沃松辽、挥师入关四小部分。创作文本9500字,设计文本与布展小样收录历史照片315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