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珍贵馆藏

展出内容

为纪念建国60周年,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以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民政局承办的方式,推出《解放战争长春英烈》、《抗美援朝长春英烈》两个专题图片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同步推出《东北抗战长春英烈》图片展。依据长春英烈资源既极为丰富又不均衡的实际,为发挥长春烈士资源的比较优势,凸现不同历史时期的长春特色,烈士纪念馆陈列总体分为四大主题序列:

第三序列:抗美援朝 长春英烈

 展馆设在一楼,同为四、四架构。第一大部分为跨过鸭绿江,下设战火南北朝、中南海决策、跨过鸭绿江、赴朝第一役四小部分;第二大部分为清川江大捷,下设三所里“关闸”、松骨峰战斗、突破临津江、兵锋“三七线”四小部分;第三大部分为“三八线”拉锯,下设汉江防御战、横城反击战、烽火三八线、浴血班师路四小部分;第四大部分为停战板门店,下设发明坑道战、“零敲牛皮糖”、钢铁运输线、停战板门店四小部分。创作文本12000字,设计文本与布展小样收录了364幅历史照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