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城地区-侵华日军第七飞行团遗址-基地简介

镇西侵华日军机场遗址

   镇西侵华日军机场遗址位于吉林省白城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境内东部。该机场于民国二十五年(1938年)由日本关东军修建。地处剥蚀堆积高平原上及高平原与低平原交接处,高平原之上为广袤的大草原,高平原与低平原之间高度落差大约在2-20米之间,呈南高北低走向。

   遗址以飞机库和军用物资储备库为中心,依高平原走势分布众多的飞机库和军用物资储备库等建筑,形成东西约2千米,南北4千米的遗址分布区,占地面积达8平方千米左右。是一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遗址群。海拔210米,东经122°26′49.4″,北纬45°50′40.1″。整个遗址由飞机库、军用物资储备库、军营、日军作战指挥室、飞机维修中心和给水处等组成。现存较好的飞机库18处,军用物资储备库7处,营房3处。日军作战指挥室、兵营、给水处和飞机维修厂已损毁,只遗留部分基址和残垣。

   如今这些建筑遗址已成为日军侵华罪证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向人民昭示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罪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