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汪清县烈士陵园

从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汪清县就不断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1982年汪清县以汪清镇革命烈士纪念碑为基础,修建了汪清县烈士陵园。并经过2009年和2012年的两次修缮和扩建,陵园面积已经达到2000多平方米。

陵园内建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60多名英烈的墓碑,为解放汪清英勇献身的55名苏联红军无名烈士墓,刻着各历史时期涌现的2361名革命烈士名的“汪清县革命英烈墙”、14米高的主体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汪清县抗日战争纪念馆。汪清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建设地点为汪清县档案局(馆)五楼(汪清县汪清镇街东967号),面积18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伍万元,内部文物藏品以摘抄的战争时期各种文献板和照片板,以及陈列的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使用过的各种武器及生活用品93种259件。这些物件是由汪清县爱心人士无偿捐赠,物件价值100万元。纪念馆自建成之日到现在为止,已接待6000余名各界人世前来参观,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另外,汪清县还把红色资源与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相结合,根据各红色基地的布局、内容等特点,确定了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童长荣烈士陵园、汪清县烈士陵园、金相和烈士陵园4处核心教学点,并设计了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