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城地区-白城市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白城市烈士陵园简介

        白城市烈士陵园现址位于白城市图乌公路南支线17号,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主体结构由鹤城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陈列馆、卧式墓群、马仁兴烈士塑像、无名英雄纪念碑以及假山、凉亭、人工湖等组成。是一座开放式、花园式,集教育游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的、免费为群众瞻观的大型公益性设施。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白城市烈士陵园前身系解放战争时期辽吉烈士陵园,为1947年辽吉省委所建。2001年,因城市扩建,整体迁移到现址。其中革命烈士陈列馆陈列着革命先烈的遗物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烈士墓区安葬着192位革命烈士的骨灰。在2013年我们按照上级的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完成了散葬烈士墓迁移工作,烈士墓区又移入一处烈士墓,为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了新的内涵。现陵园安葬烈士共193位。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陵园自建成使用以来,接待大批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凭吊烈士。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