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铭记抗战历史 宣扬爱国教育

 

 

 

为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培养社区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清明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新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联合五中学生,在汪清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以“铭记抗战历史,宣扬爱国教育”为主题的清明公祭活动。新华社区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居民支部、老年协会、五中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公祭活动首先由社区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在场所有人员鞠躬默哀,缅怀对先烈的哀思。由五中学生代表宣读《我心目中的英雄》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爱护环境、文明祭祀、树立新风,用实际行动弘扬清明祭祀文化。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通过此次活动,新华社区要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宣扬革命烈士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负重拼搏、务实苦干,为新华社区今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祭祀活动结束后,五中学生对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瞻仰,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开展扫墓活动,清理烈士陵园周边白色垃圾,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