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汪清县“专题+基地”模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

4月1日上午,2015年汪清县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本次集中轮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的要求,开办的一次重要培训。通过有计划、有重点的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了解和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制意识、改革意识,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按照我县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采取农村、社区、非公、机关等不同领域分期分批举办的方式进行培训。    

按照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培训务求实效、紧扣实际的相关要求及指示精神,汪清县采取“专题+基地”的复合式培训模式,对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在理论培训方面,邀请了县委主要领导、党校讲师、优秀书记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以及新形势下如何胜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进行授课。在教育实践方面,依托我县独有的全州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走出党校学习的“小课堂”,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童长荣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

本期培训重点针对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历时3天,各乡镇组织委员、辖区200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共209人参加。第二期、第三期培训将于4月8日、13日开班,培训重点是社区党组织书记、新当选的社区“两委成员”、非公党组织书记等。机关领域党组织书记将由县直机关党工委负责组织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