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平地区-四平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清明节公祭大会

2014年4月4日清晨,全市清明节烈士公祭大会分别在市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塔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学生及驻平部队官兵2万余人参加大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今年的公祭大会程序上与往年截然不同,完全按照民政部新出台的《烈士公祭办法》规范的九道程序进行,即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塔等)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奏国歌、宣读祭文、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敬献花篮或者花圈,奏《献花曲》、整理缎带或者挽联、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塔等)。真正体现了公祭活动庄严、肃穆、隆重、节俭的原则。

通过此次大会,与会者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烈士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截止4月7日,在清明节期间到四平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塔开展各项主题祭扫活动的社会各界群众达3万余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