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汪清县革命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牢记抗战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和“九一八”事变83周年之际,9月16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档案局联合举行了汪清县抗日战争纪念馆揭牌仪式。       

这是我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党史研究室、档案局及有关部门领导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努力,筹建了延边州第一个抗战纪念馆。200多件展物是由民间收藏家康春香女士经过多年的努力收集的,馆内藏有150张珍贵历史图片。

纪念馆通过前言、侵华日军、东北抗联和抗战胜利等四部分,展示了汪清县各族人民14年的艰苦抗战历程。纪念馆建成的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继续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成为党员干部国防教育和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后,江北社区将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利用抗战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广大群众的传统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基地。让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抗战革命历史,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