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平地区-四平战役纪念馆-基地简介

四平战役纪念馆

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战役纪念馆为革命历史类纪念馆,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纪念馆成立于1958年,新馆建成于2005年,2006年7月1日投入使用。

新馆舍坐落于四平市中心区域英雄广场上,交通便利,人文与自然环境良好。纪念馆与英雄广场上的一战四平东北民主联军指挥所旧址、英雄铜像、马仁兴烈士塑像及不远处的四平烈士纪念塔互相呼应,互为依托,形成了以四平战役纪念馆为核心的四平战役红色旅游核心景区,凸显出英雄城市四平的历史文化特色。

纪念馆主体建筑座北朝南,建筑外形呈弧形,似在热情环抱八方而来的广大观众。新馆建筑面积5158平方米。外墙上“四平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为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的彭真同志于1988年时亲笔题写。

   馆内划分为陈列区、综合服务区、办公区。其中陈列区面积为3000平方米。陈列区内设有半景画馆、战史陈列厅、临时展厅、电影厅等。免费开放后,纪念馆年平均接待观众量以达到30万人次以上。为了保证服务质量,纪念馆为观众提供了专家讲解、自动语音讲解及英语、日语、哑语等多种形式的讲解服务,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要。不断创新的服务理念,使四平战役纪念馆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正在迅速扩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