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名人故事

抗洪勇士 军中楷模——关喜志

    关喜志,十六集团军工兵团原参谋长,1972年6月出生,1991年12月从黑龙江省双城市入伍,1993年10月入党,大学文化,历任排长、作训参谋、连长、作训股长、团副参谋长、营长等职,2009年1月任现职,中校军衔。入伍19年来,他始终牢记使命职责,矢志建功军营,执著拼搏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先后被联合国授予“二级和平荣誉勋章”,被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被军区和集团军评为“优秀参谋”、“优等指挥员”和优秀“四会”教练员,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荣立三等功。2010年7月30日,根据吉林省防汛抗洪前指命令,关喜志同志在松原市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上游水域,组织舟桥官兵架设第七道防线,执行拦截和打捞化工原料桶任务时,英勇牺牲。7月31日,十六集团军党委批准关喜志同志为革命烈士,8月1日作出向他学习的决定。7月31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关喜志同志“抗洪救灾勇士”荣誉称号。8月4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关喜志同志“青年五四奖章”。8月6日,沈阳军区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区部队广泛开展向关喜志同志学习活动。中央和军委总部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高度称赞关喜志同志的英雄壮举和先进事迹,要求广泛学习宣传。 同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追授关喜志同志“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