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敦化市革命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敦化市烈士陵园 ——
                   北山陵园简介

敦化市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千百年来,大自然造就了敦化这块山灵水秀的宝地。敦化市烈士陵园坐落在敦化北山前峰。如今革命先烈远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留下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成为教育后代、高扬爱国旗帜、培育民族精神的“精神食粮”。

敦化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46年11月,1975年迁址于北山现址,1993年9月扩建,总面积为15.6万平方米,1995年3月成立管理中心,2003年按国家级陵园标准全面改建,利用二年时间,投入资金192万元,按照国家级陵园建设标准对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改造,陵园内现有烈士墓,革命公墓,革命英烈榜,革命广场,自然景观五个区,先后兴建花岗岩烈士石墓321座。其中,著名革命烈士有:东北抗日名将陈翰章将军,吉东警备二旅参谋长、东南纵队副司令员吴恒夫,吉东警备二旅二团团长江贤如,有在朝鲜战场牺牲的尖刀英雄马忠庆,天德山英雄连连长杨宝山,“杨根思”式的英雄滕桂桥烈士等。2007年在局党委的支持下,投资10万余元,建立了烈士陵园展览室。2009年为了迎接建党88周年对展室进行扩建,展览室重点突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国捐躯的英雄和烈士。

北山烈士陵园以“纪念先烈、教育后人”为主旨,每年都举办“烈士事迹展”和专题展,影像、图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质,年接待20万人次。对机关、事业干部,中小学生、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