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舒兰市老黑沟惨案遗址-信息发布

纪念五四青年节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5月4日,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舒兰市检察院组织全体青年检察官到舒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黑沟惨案遗址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誓活动。

  5月4日上午,舒兰市检察院30余名青年检察官乘车来到位于舒兰市东部的老黑沟惨案遗址,缅怀1935年在惨案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无辜的遇难者们。老黑沟惨案纪念碑高高耸立在苍松翠柏之中,青年检察官们看到纪念碑后顿感庄严肃穆、气氛凝重。青年检察官们在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全面清扫了老黑沟惨案遗址的卫生。在清扫中,大家都怀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清理着纪念碑前的杂草和垃圾。随后,一名出生在老黑沟的青年检察官向全体青年检察官详细的讲解了老黑沟惨案的史实,青年检察官们听后对惨案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无辜的遇难者们深感敬畏,更加树立了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信念。紧接着,全体青年检察官在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向纪念碑,举起右手,重温检察官誓词,并向先烈们敬献了鲜花,鞠躬致敬,向英勇牺牲的烈士和无辜的遇难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同时也为老黑沟人民那种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舒兰市检察院全体青年检察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踏着他们的足迹奋然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要把先烈们的英勇斗争的精神作为工作动力,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