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敦化市革命烈士陵园-名人故事

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
     杨宝山烈士
    (1918 - 1951)

  杨宝山,敦化市大桥乡大桥村人,中共党员。1945年参军,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从军后,从东北转战到川蜀(黔),身经数十次战役,战功显赫。开原战役时任班长,立大功一次并授予杨宝山英雄班称号。在长春、德惠、重庆、悦来场等战役中共立大功三次。1951年3月赴朝鲜为志愿军二四一部二大队五连任连长。同年10月1日,在天德山阵地击垮敌人整连整营的七次冲锋,敌人弃尸数百具而溃逃。10月3日抗击敌人的激战中耗尽弹药。与敌人短兵相接的血肉拼搏战,杨宝山同志以热血和生命捍卫了抗美援朝的伟大使命,发扬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为五连记集体特等功,授天德山英雄连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兵团首长通报表扬一四一师,发给英雄顽强威震天德山奖旗,为杨宝山同志记特等功一次,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荣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级英雄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