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延边历史博物馆-基地简介

延边博物馆简介

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城市--延吉市,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舍三经变迁,现馆舍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0万平方米,陈列面积达7200平方米。馆藏文物达近1.5万件,国家珍贵文物500多件。馆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延边博物馆区域划分科学、合理,功能完善,有藏品保管区、文物修复区、展览区、观众互动区、公众服务区、科研区、办公区七大功能区域,基本陈列有朝鲜族民俗陈列、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延边出土文物陈列共三大陈列,另外还有三个临时展厅。延边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传统的民俗风情赋予了延边博物馆独有的社会地位和民族特色,延边博物馆以精美的设计及丰富的内涵,生动展现了延边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延边博物馆是全国地、县级文明馆,全国“百家重点博物馆”,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2009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10年被评为州级文明单位,2011年被州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2015年晋升为国家4A及旅游景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