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地区-张蔚华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张蔚华烈士陵园情况简介

张蔚华烈士陵园坐落于抚松县抚松镇松花江大街540号,建筑于上世纪九十年代。2007年,经重新设计增添了诗文书法碑廊和文化陈列室,扩大了规模、丰富了内涵。2006年6月,张蔚华烈士陵园被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陵园门楣上为国家前任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同志亲笔题书“张蔚华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周围建有围墙,园内栽种着苍松翠柏。陵园的整体格局布置古朴典雅,汇聚了书法题词碑廊、金日成主席亲笔题词纪念碑以及容纳各地政界文化名人的书法绘画题词,集中体现“大义千秋”文化主题。

1992年是张蔚华烈士牺牲55周年,金日成主席亲笔题写碑文,派专使将花岗岩石碑运抵抚松。纪念碑高1.88米,宽0.80米,厚0.20米,重0.85吨。碑上用汉文正楷书写:“张蔚华烈士的革命业绩是朝中人民友谊的光辉象征,烈士的崇高精神和革命业绩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陵园文化展室陈列着当年毛主席亲笔签名的张蔚华烈士证书,以及文化艺术界朋友赠送的书法、诗文和绘画作品。每年都有来自于国内外专家、学者、友人、学生等各界人士到陵园拜谒参观,成为抚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