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平地区-四平战役纪念馆-信息发布

挖掘红色资源 强化优质服务

四平战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了更好的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两大主题,不断的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以适应纪念馆事业发展的需要。

目前,纪念馆的基本陈列正在进行改陈后的布展建设工作(3.10630)。新的陈列布展期间,为切实发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我馆组织宣讲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以阵地展览为依托,以宣传活动做载体,挖掘资源优势,开辟第二展线,延续教育功能,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走近基层,走进群众。在“5.18”世界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至5月间,我馆宣讲团带着《四战四平》图片展先后走进吉林师范大学、伊通实验小学、沈阳军区驻山门65587部队、四平消防支队、长征社区、英雄广场,利用翔实的历史史料和图片,生动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四战四平的历史画面。目前已有万余人观看了展览,通过展览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了60几年前曾经浴血沐火的英雄城的来历,了解了四平战役的历史。

很多观看图片展的群众纷纷赞扬四平战役纪念馆走进社会,宣传红色文化的系列活动效果很好,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有教育意义,对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