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舒兰市老黑沟惨案遗址-信息发布

舒兰市团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举办 “传承五四爱国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五四”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舒兰市团委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老黑沟惨案遗址进行了纪念活动。   

  5月4日,团市委发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团市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召开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随后,4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到老黑沟惨案遗址前进行宣誓活动,并向惨案遗址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老黑沟惨案无辜受害者的沉痛悼念,重温了入团誓言。宣誓结束后,还走访了老黑沟惨案知情者。这些老人以自己亲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发生在70多年前那惨绝人寰的一幕,同时也讲述了战争年代抗日英雄们为解放全国人民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与巨大牺牲,为在场青少年志愿者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回顾了历史,缅怀了学生先贤的爱国民主精神,取得了爱国主义教育与科学发展观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