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化学工业公司-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1994年,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被命名为吉林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年来,公司持续加强教育基地建设,抓好硬件完善,强化教育功能,策划教育活动,发挥教育作用。相继建设了4个中国石油级企业精神教育基地,11个公司级企业精神教育基地。15个教育基地总面积万余平方米,“一五”计划时期工业遗迹3处(化肥厂造粒塔、一代压缩机,电石厂鼓风机),史实照片万余幅,书籍、手稿、产品、模型、题词、荣誉证书、牌匾等实物万余件,打造工业景观15处。包括:吉林石化公司展厅和化肥厂、电石厂、碳纤维厂4个中国石油级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公司环保展厅、公司安全展厅、炼油厂员工思想教育基地、研究院展厅、矿区服务事业部物业公司小发明小制作展室、建修公司“铁军”展室、炼油厂“榜样”展室、乙烯厂乙烯车间、松花湖疗养院、化肥厂“根基”展室、电石厂煤气鼓风机11个公司级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形成了公司、工厂、车间、班组各个层面相结合的教育局面。基地建设将珍贵史料与高科技手段完美结合,浓缩了公司60年的发展历程,汇集了吉化为祖国、为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吉化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