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吉林市博物馆-基地简介

吉林市博物馆简介

  吉林市博物馆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多年来,我馆利用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和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吉林市博物馆始建于1962年,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其建筑面积11700平方米,展室面积5495平方米,可同时接待观众2000余人。同时,我馆拥有一支90人的职工队伍。其中有从事考古挖掘、地方史研究、博物馆学研究、文物鉴定、藏品保管、美术设计、书画装裱、摄影和展览讲解等种类专业人员,有比较知名的考古学专家、博物馆学专家、画家等。

  多年来,我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博物馆特有的手段,宣传吉林地区的自然、历史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新成就,为两个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连年被评为省市精神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1999年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确定为吉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吉林市博物馆常年对外展出的展览有:《吉林陨石雨展览》、《松花湖浪木艺术馆》、《吉林牛子厚与京剧艺术展览》、《城市发展史展览》、《金意庵艺术馆》、《刘廼中艺术馆》、《由守义艺术馆》。

  吉林市博物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世界闻名的吉林陨石,为世界级的资源实体。《吉林陨石雨展览》高度地运用了高科技的展示手段,让好奇的观众在新奇的幻境中领略天外来客的风采,从中受到美的熏陶和知识的启迪。该展览获得2003年“全国十大精品陈列”奖。

  吉林市博物馆多年来接待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李长春、贾庆林、曾庆红、尉健行、吴官正等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