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城地区-向海自然保护区-信息发布

向海2011年“爱鸟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学生参观向海

        为丰富“爱鸟周”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在今年的“爱鸟周”活动中,向海保护区管理局紧紧抓住新时期林业生态保护建设宣传的时代脉搏,以新的宣传理念,将“爱鸟周”活动举办得丰富多彩。

        在向海百鸟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当天,向海当地中小学师生参观了百鸟园,通过与鸟儿近距离地接触,学生们了解了鸟儿的生活习性及相关知识。保护区工作  人员对学生提出的有关湿地及鸟类知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许多学生饶有兴致地发表自己的见解: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成员,尤其是鸟类与人类关系最密切,向海有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众多濒危鸟类、迁徙候鸟以及其它野生动物的栖息繁殖地,所以我们要更加爱护鸟类,热爱自己的家乡。

        邀请通榆县电视台,专程赴向海进行了实地拍摄,现场采访了保护区工作人员及当地中小学生教师、学生,了解了向海保护区生态的发展历程及保护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制作“爱鸟周”宣传专题片,于5月中旬在省市县电视台播出。

        组织科研人员到当地中小学校开展以“科学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为主题的青少年生态道德教育座谈会。并举办自然生态保护征文比赛,获奖作品将在湿地中国、吉林省林业厅、向海网站刊出。

        组织当地“夕阳红”秧歌队深入社区、村屯向广大群众宣传鸟类保护知识。分发爱鸟护鸟倡议书,张帖宣传标语、拉过街横幅,普及鸟类知识,增强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广泛宣传鸟类禽流感相关知识,激发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自觉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