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城地区-镇赉县博物馆-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镇赉县博物馆成立于2006年,建筑面积4700多平方米,是全县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的文化活动中心,现有馆藏文物5000余件,其中国家级珍贵文物100余件。馆内基本陈列分三个主题——“自然资源展”、“历史文物与现代成果展”、“城乡规划展”,利用三个主题展厅充分展现了镇赉独特的自然资源、浓郁的人文历史以及城市发展面貌。

        镇赉县博物馆自成立以来,通过进一步强化教育基地的内部管理,拓展教育基地的服务功能,提高免费开放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并组织策划各项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力、感召力和影响力。镇赉县博物馆先后被命名为镇赉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图牧吉劳教所子弟小学德育教育基地、镇赉县国家税务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第四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