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地区-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基地简介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简介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风光秀美的鸭绿江畔,猫耳山下,始建于1992年,原名为“四保临江”烈士纪念馆,2004年经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同意扩建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2006年9月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由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为纪念馆题写馆名,建筑面积2477.43平方米。1995年被民政部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9年11月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确定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由战前运作、战役详情和拥军支前等8个展厅组成,馆内藏品千余件,系统展示了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我军“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战斗场面,全面地反映老区人民奋勇支前,参军参战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展览,反映出战争年代,战士们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与国民党军展开战斗,以换来新中国的彻底解放。使参观者深知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