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松花湖风景区-信息发布

吉林市民献计“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 家乡将更美

松花江网讯 自从开展了“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民意调查问卷活动后,本报收到了许多市民邮来的调查问卷,他们就如何建设和完善松花湖风景区献计献策,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30年我们的家乡更美丽。

近半个多月,本报相继刊发了《就“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民意调查暨展示宣传系列活动有关问题松花湖管委会负责人答记者问》、“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民意调查暨展示宣传专版、《回答一份问卷 贡献一份智慧》等报道后,引发了全市人民大讨论,许多经过认真填写的调查问卷纷纷投递到报社。本报对收到的调查问卷进行了认真的梳理。

根据调查问卷显示,填写问卷的市民年龄从20多岁到75岁,涵盖公务员、退休老干部、老师、警察等多个行业。从认真填写的问卷上,能充分体现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的崔老先生,除了填写了问卷外,还随问卷附来一封信,详细讲述了为什么要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旅游城市的理由和条件,又对如何建设我们的母亲河提出了建议。

《“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民意调查问卷》中共提出了24个问题,这些问题有关于对《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年)》的总体满意程度的,有关于松花湖风景区现有哪些不足的,有关于应该建设哪些项目的,有关于松花湖未来发展的。通过反馈回来的调查问卷显示,很多人对《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年)》比较满意。而在提到目前松花湖的旅游设施有什么不足时,很多人都认为旅游设施比较少,与旅游配套的设施更少。31岁的公务员张女士说,从市区到松花湖的公共交通运力不足,车很少,由此导致了狭窄的道路上拥满了私家车。因此,长假时经常塞车,一堵就三两个小时。27岁的张先生认为松花湖风景区内的停车场太少,有一次他领着朋友去玩,停车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太耽误时间。还有很多市民提出娱乐设施太少,让游人觉得玩得太单调。

针对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本报将认真整理归纳,以后将陆续刊发相关的报道,把不足的地方展现出来尽快改善,把好的建议和意见呈现给大家,把风景区建设得更好。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还可以来电或来信阐明您的观点。

电话:96696

邮寄地址:江城日报社经济特刊部(“2030,我心中的松花湖”民意调查问卷活动组)

(江城日报记者/宁立新 编辑/王晓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