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地区-松花湖风景区-信息发布

“天赐凉机” 江城避暑旅游乘势而上

吉林新闻网8月28日电 7月份以来,南方各地争相上演“疯狂高温”,江城气候依旧凉爽、舒适。“天赐凉机”,让江城避暑旅游乘势而上。

连日来,在吉林市部分旅行社时了解到,7月份以来,吉林市进入旅游旺季,其中多数游客是奔着吉林市凉爽宜人的气候而来。据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入夏至今,景区平均接待量要比常年同期高出20%,最高日接待量较往年高出近1倍。每逢周末,“一船难求”现象不是偶然。

来吉林市旅游,游客的选择还是很多的。特别是今年,依靠宜人的气温,热情好客的江城人适时向广大游客发出了“纳凉”邀请:以“消夏吉林市,避暑松花湖;康乾揽胜处,巷陌问民俗”为主题的2014中国吉林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正在持续进行中。特别是“22℃之夏”纳凉牌打出后,游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2.86%,游客成分也从一般观光客逐渐向退休干部、教师、暑期学生为主体的休闲型转变。

数据显示,7月初至现在,吉林市客流量猛增,同比增加32%;近半个月来,吉林市各家旅行社接待的避暑团队普涨约28.8%。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旅游市场正在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在这种情况下,以风光见长的景区纷纷通过增加项目,使景区更具有参与性和娱乐性。今夏,五虎岛景区增添了水上乐园游乐项目,通过引进先进游乐设施,结合宜人的自然风光,在游客参与娱乐的同时,也能欣赏如画的美景,对游客吸引力巨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分析,避暑旅游不同于避寒旅游,其市场需求总量、需求人群范围远比避寒旅游大得多。

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节庆全国交流大会暨松花湖“22℃之夏”研讨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博士杨劲松认为,吉林市旅游资源景区是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如果吉林市能在旅游产业经营上下工夫,势必带来更热的避暑经济。

凉爽是天赐的优势,但做大避暑经济需要各行各业充分认识避暑经济,多看多学,取长补短,提升文明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尽快形成完整的避暑旅游产业链。通过城市管理者和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有吃、有玩、有特色,让我们的城市干净美丽、人情味浓郁,为游人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