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伪满皇宫博物院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信息发布

伪满皇宫博物院八月倾情推出走进博物馆 感悟新生活

 

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八景”之一,始终担负着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神圣职责。8月,正值繁花似锦、芳草如茵的佳季,也正是学生暑期,伪满皇宫博物院特推出“走进博物馆 感悟新生活”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一:“军民情深 共迎八一”——伪满皇宫博物院八·一节军人优惠活动。

今年7月以来,全国多省市发生特大洪水,人民子弟兵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洪魔击不倒、摧不垮的钢铁长城,伪满皇宫博物院为表达对军人的敬仰之情,在建军节特别推出军人优惠活动,凡8月1日当天到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的军人,凭本人军官证、士兵证不但享受门票免费的优惠待遇,还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活动二:“天马行空临御苑 汗血宝马驻皇宫”——伪满皇宫御马苑汗血宝马展示活动。

8月1日下午15:00开始,伪满皇宫御马苑将对汗血宝马进行展示,由专业人士讲解汗血宝马,揭秘汗血宝马之谜。同时在八月份的每天下午14:00—16:00,举办汗血马展示活动,通过展示,让广大观众再睹汗血宝马真容,以汗血马为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御马苑、了解伪满皇宫、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三:“历史知识伴左右 五颜六色绘暑期——小付老师免费教您画皇宫”。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课余生活,加深青少年对历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使学生掌握绘画技巧、学习到专业的绘画知识,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免费开设绘画学习班,由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多次获得国内各项绘画大奖、并有三年教龄的小付老师教孩子们学习绘画。内容涉及素描、国画、色彩、设计,于每周一下午1:30-2:30授课,年龄在5-12岁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0431-82866611。

活动四:“走进博物馆 愉快过假期”——伪满皇宫博物院面向中、高考学生开展优惠活动

学生暑期已经到来,中、高考也都已结束,为使中、高考考生有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我院特面向应届中、高考考生开展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0年9月1日,凡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凭中、高考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可享受门票20元的优惠待遇。

活动五:招募志愿者,服务公众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锻炼学生独立自主、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我院特推出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参加并被录取的学生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可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及展区引导等服务内容,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名电话:0431-828666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