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图们市数字展示馆-信息发布

图们市建起现代化展示馆

(记者董乐平冯树伟)日前,图们市数字展示馆建成开馆,这是一座现代化展示馆,成为图们市规划展示的平台、经贸交流的平台、参观旅游的平台、思想教育的平台。

图们市数字展示馆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投资150多万元,面积达450平方米,可容纳100多人参观。展示馆的整体设计理念与图们江流向线路结合为一体,以蓝色为主色调,利用城市模型、多媒体体验、影音图片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展示图们的基本概况、区位优势、历史沿革、百年口岸和远景规划,展馆设《概况展区》、《优势展区》、《历史展区》、《规划展区》、《影像室》、《体验室》六大主题展示区。

图们市数字展示馆《概况展区》以“魅力图们江”、“和谐图们”为主题,展示从图们江源头到入海口的自然风光,反映图们市在社会建设、民俗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概括了图们市的地

理位置、人口民族等基本情况;《优势展区》通过影像资料,直观、形象地展现出图们市的区位、口岸、交通、民俗等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历史展区》由“历史沿革”、“百年口岸”、“领导关怀”三部分组成,展示了图们市的历史和口岸发展历程,记载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导与关怀;《规划展区》以十大板块介绍图们市的产业结构、对外开放、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发展构想,并通过沙盘展示出图们市的规划建设情况;《影像室》可播放图们市城市形象、招商引资、旅游观光等专题片,展示了图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蕴涵的无限商机;《体验室》主要是让游客亲身体验,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背景和服饰进行照相,如有需求可以把照片打印出来,同时还可以通过操纵游戏手柄以自驾飞机的方式,游览图们市区景观;登上观览台,可欣赏图们江、国门、国境公路桥和铁路桥等景点,饱览朝鲜南阳的景色,赏购特色艺术品和纪念品。

目前,图们市数字展示馆已接待了大量游客,为宣传图们、推进图们开发开放起到重要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