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图们市数字展示馆-信息发布

吉林省图们市发挥民族文化优势 全力打造文化产业高地

吉林省图们市把中国朝鲜族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不断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文化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打造文化产业高地。

一是确立文化产业战略地位。将文化产业作为经济建设重要增长点纳入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以《图们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引领文化产业发展。

二是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举办“延边之夏·图们江庆典”、“延边之冬·中国图们江冰雪节”等一系列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三是加快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意见》,并投资建设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图们江广场、图们数字展示馆等一批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四是对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进行深度开发。为唱响中国朝鲜族文化品牌,创作大型中国朝鲜族舞台剧《图们江之歌》,策划童话剧《白雪公主》等作品,利用文化产品服务旅游经济发展。

该市文化产业的发展直接贡献于县域经济增长且提升经济发展质量。2010年,图们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9%和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