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边地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档案馆-信息发布

全州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2月12日,全州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4年全州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各县市档案局馆局馆长参加会议。延边大学档案馆、延吉市城建档案馆负责人,州档案局馆各处室负责人、副研究馆员以上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朴松烈同志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上,各县市档案局馆长和延边大学档案馆、延吉市城建档案馆负责人交流了档案工作和业务开展情况。州档案局馆局馆长秦洪叶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2014年全州档案工作情况,对2015年档案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15年全州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界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突出“三个体系”建设,抓住档案保管和利用的关键,强化档案依法行政,创新档案文化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和谐,务实干事,促进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法治延边建设和全州绿色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2015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依法治档,进一步加强档案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主动性。三是坚持事业为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和利用水平。四是坚持科技兴档,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五是坚持文化强档,着力研究和创作档案文化产品。六是坚持安全第一,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管理。七是坚持着眼长远,科学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八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