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信息发布

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项目引人关注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在吉林省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上,共有25个项目集中亮相,其中来自辽源市的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建设项目,以其特有的历史文化背景备受关注。

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位于吉林省辽源市,是二战期间关押盟军高级将领的秘密羁押地,从1944年12月到1945年8月期间,先后关押了34名盟军高级将领,是二战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关押盟军战俘级别最高、涉及国家最多、有着重大历史地位和极高研究价值的典型国际二战遗址,是现存世界唯一的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具有较高政治价值和历史价值。

据辽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欲达介绍,该遗址项目现已收集大量文史资料,出土部分文物,还有大面积的地下室和地下通道尚未发掘,这是一段尘封了60多年的历史,因为当时盟军队员的寻访活动才逐渐浮出水面。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遗址,把其作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加以保护、开发和推介,已列入国家第二批红色旅游目录、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该项目已获省政府拨款3000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