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电影制片厂-信息发布

庆祝长影建厂70周年 长影乐团举行“六一”专场音乐会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长影乐团带来的《大型动漫视听音乐会》,将于5月30日晚7时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上演,这也是长影乐团庆祝长影建厂7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演出。

长影乐团精心挑选了宫崎骏动画作品中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为小朋友们量身订制一场节日欢乐盛宴。 本场视听音乐会特邀沈阳音乐学院教授金成浩担任指挥,由长影乐团组成70多人的演出阵容,将宫崎骏动画作品中最为大家喜爱、最优美动听、最令人感动的经典音乐搬上舞台。由久石让创作的《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幽灵公主》、《魔女宅急便》等影片配乐,伴随着LED屏幕上播放的一幅幅熟悉的电影画面,带领大家重温宫崎峻动画中那些充满温暖与童趣的瞬间。

此外,美国动画《猫和老鼠》中的《轻骑兵序曲》,《米老鼠和唐老鸭》中的《蝙蝠序曲》等,也将在音乐会中一一上演。长影乐团独具特色的视听音乐会,通过光影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令小朋友们既能欣赏到音乐家的演奏,又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形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培养创造性音乐思维,提高音乐素养。 今年是长影建厂70周年,长影乐团每月将推出至少两场不同主题的系列音乐会,通过高质量、高层次的交响乐演出,为“新中国电影摇篮”庆生,满足市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业余文化需求。

(资料来源:长影官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