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地区-东丰县烈士陵园-信息发布

东丰县举行缅怀解方将军祭扫仪式等系列活动

    6月16日上午,参加东丰县纪念建党90周年、缅怀解方将军座谈会的解方将军后代、在外地工作的东丰籍党政军知名人士、军史专家及解方将军生前所在部队首长,省、市领导及部队首长等到东丰县南山烈士陵园,参加了缅怀解方将军祭扫仪式;到建设中的东丰县西城区,参加了东丰县博物馆暨解方将军事迹展馆奠基仪式;在西城区,参观了东丰·中国农民画馆;到东丰县小四平镇,参观了解方将军纪念馆。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金育辉,市政协主席王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恩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有,副市长李森,辽源军分区司令员杨进强参加了缅怀解方将军祭扫仪式等系列活动。

    东丰县领导在东丰县博物馆暨解方将军事迹展馆奠基仪式上讲话。讲话中说,解方将军是从东丰县小四平镇走出去的开国将军,也是我省为数不多的开国将军之一。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解放战争时期,为解放东北、海南岛等一系列重大战役的胜利建立了卓著功勋;在抗美援朝期间,为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全面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加强我军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了纪念解方将军的丰功伟绩,表达东丰人民对将军的深切怀念,加强全县人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凝聚鹿乡人民建设东丰、发展东丰的强大力量,我们在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筹建了这座解方将军事迹展馆。展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以解方将军的革命战斗经历为主线,通过实物、绘画、图片、书稿、书籍及现代化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解方将军革命战斗的一生。

    我们将不断拓展和深化对解方将军革命事迹与革命精神的研究,进一步做好展出物品收集、展馆布置、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展馆的整体功能,努力把展馆建成吉林省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建成辽源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建成东丰人民心中永远矗立的精神丰碑。(记者 李奎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