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解放纪念碑-信息发布

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祭扫长春解放纪念碑

 

东亚讯(记者 常麟祥) 长天依,碧水伴,清风一缕祭忠魂。4月4日10时许,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心蕊志愿者协会等8个大学志愿者协会的300名志愿者们肃立在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为先烈们献上黄菊,诵读祭词,清洁墓碑,同日,退伍老兵杨喜林还为志愿者们讲述革命故事。

4日10时许,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来了很多大学生,他们正在清扫擦拭纪念碑,原来,他们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心蕊志愿者协会等8个大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这一天,他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缅怀先烈。

同日,他们还请到了退伍老兵杨喜林,在纪念碑前讲起了革命故事,与老兵的近距离接触,让志愿者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愫。祭扫结束后,一行人还在南湖内宣传文明祭祀,同学们都表示以后依然会在清明节举办文明的祭祀活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的队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