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解放纪念碑-信息发布

汉服复兴者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下祭祀大禹

祭祀大禹 本报记者 白石 摄

祭祀大禹 本报记者 白石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奇)“希望后人学习大禹德行、弘扬大禹精神”。昨日,吉林汉文化研究协会汉服复兴者们在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下,举行了祭祀大禹的诞辰活动,参加者是协会内各大院校的学生。

14时许,在南湖公园内,30余名身着汉服的年轻人,将红毯和跪拜的垫子铺设好,搭好祭祀大禹的桌案,并设置了一鼎香炉,在仪式开始后,现场庄严,肃穆,参与祭祀的人们,穿着玄端(在汉代专门用来祭祀的服饰),每四人一组,排成了六七排,在整理衣冠后,叩首,敬香。活动吸引了来南湖的游客驻足围观,拍照。一位游客说:“不忘祖先,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

14时40分许,仪式结束,据汉文化研究协会“扶摇”介绍,祭祀大禹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举办,纪念大禹是希望后人能学习大禹的德行,弘扬大禹精神。

在现场,研究历史文化的长春理工大学离休教授宫玉海说,大禹是哪里人,具体的诞辰都是众说纷纭,在历史学术界也经常争论不休。不过,在集安有一座大禹山,大禹的母亲在这里居住生活,也有许多证据证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