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长春解放纪念碑-信息发布

800名中学生清明前为长春解放纪念碑献花寄敬意哀思

 

800名中学生清明前为长春解放纪念碑献花寄敬意哀思

 

800名中学生清明前为长春解放纪念碑献花寄敬意哀思

800名中学生清明前为长春解放纪念碑献花寄敬意哀思

瑟瑟早风寒彻骨,朵朵黄菊祭英豪。4月3日9时左右,在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站着很多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他们肃穆直立,目光注视前方,顺着他们的视线观望,是长春解放纪念碑上的醒目大字。原来,这些学生足有800余名,他们来自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七年组的十八个班级,他们要用这样方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缅怀先烈,致敬英豪。

4月3日8时左右,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此时,气温不高,阵阵早风吹过,让人心生寒意,也正是在这样的天气下,长春解放纪念碑显得更加肃穆。而碑前,站着不少人,其中,有幼儿,有大学生,有老者,有社会团体,他们纷纷向纪念碑表达着自己的哀思。

8时40分左右,公园大门涌入很多蓝色的身影,他们站着两列纵队,蛇行般的来到了纪念碑前。10分钟后,国歌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四名穿着蓝色校服的学生手持国旗正步走到碑前,国旗随风上下起伏,记者仔细观察,蓝色校服的胸前有个标志,上边写着“87”,他们是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七年组的学生,据了解,他们一共来了800人。

随后,每班的学生代表为纪念碑献上了黄菊,鞠躬致哀。致哀罢,老师和同学们在拉起的两幅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名学生签完名说,长春解放纪念碑下,是为长春解放贡献伟大力量的先烈,自己应该学习他们的品质。

活动最后,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团委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每年清明,学校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通过向先烈致敬的方式,让学生形成爱国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未来的的生活中付诸实践。

东亚经贸新记者 常麟祥 摄影 张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