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地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信息发布

“中国一汽展馆”开馆

 

《中国一汽志》首发

“中国一汽展馆”开馆

本报记者 徐微

17日,记者从一汽集团获悉,《中国一汽志》首发式暨“中国一汽展馆”开馆仪式日前在一汽行政事务中心举行。

作为纪念一汽建厂6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一汽志》的编修工作从2010年4月启动,至2013年7月面世。该书续接一汽首部志书《第一汽车制造厂厂志》,具有“容量大、资料性强,结构符合志体、科学合理,突出重点、写出亮点,图文并茂、装帧精美”等特点。中国一汽展馆的整体结构布局分为历史厅和现代厅两大部分,在走廊两侧分别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一汽的关怀和一汽发展的大事记。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充分肯定了《中国一汽志》编纂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中国一汽展馆”在宣传交流及加强职工思想文化建设上的重要作用。他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镜,可以鉴今资远、彰往察来。抓志书、搞展览,贵在经世致用。各单位、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开展好“读志、用志”、“忆厂史、提士气、促发展”的工作,通过“存史、资治、教化、交流”,接受历史的教育和熏陶,尊重历史,传承文化,慎思笃行,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不断把一汽事业推向前进。


0